浅夏

有关《全职高手》同人想说的几点

    写在前面:感谢每位辛苦产粮的太太(鞠躬)。每一篇文(画)都凝聚了你们对这个角色的喜爱。


     1:对人物性格过分解读

    对一个角色性格的突出会让对角色不太了解的人留下较深刻的映像使其在短时间能对角色有一个初步感觉,但过分解读只会让人对角色留下刻板的映像。


    举两个列子:

    1:叶修的嘲讽,不只一次我的一些朋友问我“叶修是不是特别嘲讽,平时说话都会嘲讽。”在我看来叶修的嘲讽大都是在赛场上做为垃圾话存在的,平时只是实话实说,有些人接受不了别人的指教才会觉得是嘲讽。话说假如一个随时随地都开嘲讽的人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吧。

    那可是叶修啊,温柔强大, 知世明世但不入世‘

    2:黄少天的话唠,黄少的话唠在我看来大多是开朗外向的性格使然,但黄少也绝对不是不分场合时间随时随地都话多的人。毕竟那可是剑圣啊,不是刺客,却是真正的刺客。无愧妖刀之名。

  2:玩梗过度

    适度玩梗会人觉得很有趣对角色有进一步的认识,至于过度玩梗会让对这个角色真正喜爱的人厌烦。

    比如:战树大师黄少天;专属翻译江波涛;喻文州的手速等等。

    第一个就不说了,江波涛在原文中有很多称呼“粘合剂、万金油、补锅匠、及时雨”,但是绝对没有翻译机,也不是周泽楷的一串省略号都能让他翻译出一段话。


    至于喻文州的手速,拜托人家不管怎样好歹也是职业选手,就算是手残那也是职业选手中的手残不是随便哪个路人的手速都能比他高的。

3:ooc严重

  每一个角色在不同人心里都有不同的性格这一点无可置疑。但是一些同人文会让人怀疑我们是看的同一本原著吗?

    这里所指的ooc是指在同人创作中扭曲人物性格,使人物完全脱离原型,说出原角色不可能说出的话,做出原角色不可能做的事。

     在一些文里除了角色的名字之外基本与原文中的人物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这在某种意义上已经不算是同人了,只能叫原著背景下的衍生作品。

     的确ooc的文章可以很精彩,人物性格也可以鲜明动人,但是一篇同人作品有不少读者是因为喜欢这个角色才来阅读同人作品,同是我也相信每一位太太都是基于对全职人物的喜爱才动笔写同人的。

    一个ooc严重的人物真的寄托了各位对全职中人物的感情吗?

    4:私设众多

      一篇同人在以原文剧情为背景的前提下适当的私设能使文章流畅自然,但在以原文为背景时还是请尊重原著。

    5:请各位读者尊重每一位写手(画手)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