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夏

   看全职高手是在初三,那时候就超喜欢叶修。

   怎么会有人那么好?有时候会想叶修其实不用那么温柔,在离开嘉世后什么都不说,不说嘉世众人的排挤,不说陶轩的苛待,不用陪邱非打那一场指导赛,甚至不用在不确定乔一帆是否要与微草解约时指导乔一帆、、、、、、可是这些所有叶修他都做了。叶修识才爱才惜才,王杰希也是。但是叶修只是以一个前辈,友人的姿态来教导荣耀的新人,王杰希是以微草队长的立场来对待新人。不是说王杰希的做法不对,甚至王杰希的做法更符合一个队长的立场。叶修的做法无关利益,无关胜负,只是因为喜欢荣耀。叶修甚至不用在退役后仍然坚持荣耀,他可以选择回家,选择放弃,但他没有。我不知道这份坚持里面有没有苏沐秋,不知道这份坚持里面有没有想要完成当年的千机伞,散人,我只知道这一年他的不易与艰辛。

    叶修其实可以自私一点再自私一点,不用对嘉世怀着一丝丝的期望。那是你亲手建立的王朝,你却被驱逐于盛世之外。我想我最喜欢的是嘉世初期的小叶修,那个一支却邪挑遍整个联盟的小叶修,那个一枪挑破繁花血景的小叶修,那个被曾经的嘉世众人护在手心的小叶修,那个很厉害很强大的小叶修,不是后来那个温柔的让人心疼的大叶修。小叶修也许还不够心脏,不够温柔,也许不是一个好队长。但他就像一轮骄阳,明媚热烈,会让人担心靠太近会不会被灼伤,又让人想要放在心尖尖上宠着,想要让他一直这么锐利。不忍心让岁月磨损了他一丝锋锐,一毫明媚。但我不能说后来的嘉世众人就一定错了,陶轩是商人,商人讲求利益,刘皓认为自己可以得到更多,嘉世众人认为自己被掩盖于叶修的光芒之下这些都没错,他们都没错,只是于叶修而言他们都错了。叶修是最纯粹的追求着荣耀,不含一丝杂质也不能含。

    即使叶修自私一点再自私一点,那他依旧是那个立于巅峰的王。所以叶修自私一点也没关系的,因为舍不得你受一点委屈。如果可以希望在那里也有人护着你,像我们一样爱着你。

    在我心中叶修大抵是最接近信仰的存在,那是黑暗中唯一的光。

评论

热度(3)